森夏

奇异合辑

当我的大学室友们全部到齐的时候 他们都会自然而然地开起茶话会来 好不快活

其实在很多这样的场合 我想要像在飞机上一样戴上耳机拉上遮光板 好好地听歌看片或者睡觉

所以我只好违背一次 从前最后的祝福的那个约定

在我不知道你的18岁是怎样的奇异事件的精彩合辑的时候 我会先端详起自己才画好的一个年轮

当我意气风发地从试炼场踏步而出的时候 我以为经历过太多竞争的我 能够走好至少未来四年的每一步

结果第一年就那么不尽人意 步伐慌乱不已

在体会到了所谓adulting没有容易二字的生活的同时 我还体会到了最容易迷茫的年龄所拥有的那种迷茫

我开始怀疑自己只会在外界环境的压力下才会成为被赶上架子的小鸭子

我开始怀疑自己的每一个方面有没有一个是可以如人意的

我开始怀疑我想做的事情是否是真正想做

我甚至开始怀疑自己生命是否还有存在的必要 但又连继续想下去的勇气都没

好在学会了不少新知识和新技能的同时 我还明白了一点 想要分享给马上十九岁的你

那就是这不仅是一个最容易迷茫的年龄 还是一个最有改变的潜力的年龄

我们穷尽我们的一生也搞不懂很多事情的意义 这其中有自己的 也有世界的

有这样的潜力并将其发扬的人大概就是每一个时代的整个人类种族的启明灯

当我们认清自己没有这样的潜力的时候 我们便不能与自己的平凡为敌

我们还会认清 自己并不是每一件事情都做得那么的好

而除了保有将它们全部都做好的心愿以外

我们能争取到的最大幸运就是从中有所收获并且偷得一点点的幸福感

直到在那个回顾此生的节点 有所叹有所憾 最后得出自己已不枉此生这一结论

可能是近一年的思考并不够多的缘故 我想要在此时将这些思考急切地分享给你

观察一路同行的人身上的成长 是多么的幸福啊

十九岁生日快乐 我的Sophia 请意气风发下去

Adulting is fun ——— 我记住了


p.s.送你一个奇异合辑




评论

© 森夏 | Powered by LOFTER